以森.

填坑无望但不坑,谨慎关注/追更。大号请走:亦梧Komorebi.

29.人有善恶之分

什么鬼?那个神秘的空间管理局?找他?他没听错吧?经过了一阵头脑风暴后,洛小熠才战战兢兢问了一句,“他们,找我?”


紫藤也知道洛小熠防备心重,而且看他的样子似乎对空间管理局很了解。如果这样,那么他就不可能不知道空间管理局的那些战绩,会这么惊讶也在情理之中。


她点点头,“对,就是选了你。所以你的答案呢?去了空间管理局,你会得到更多更好的资源,那里的人都是强者,他们会把你当成重点培养。但是在时空管理局这不可能,例外只有欧阳零拥有,而你不行。”


“就凭这些,条件就已经足够丰厚。如果你不愿意,我们会阻止他们一年后带走你;如果你不确定,那么一年后就只能离开。”


她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另外这件事情,欧阳零因为在外做任务,所以并不知情。等他回来后,我们也会和他说清楚。到时候,你还是要做出一个选择。”


简单而言,他总要二选一。


洛小熠自认为他是一个极其自私的人,是一个典型的利己主义。


空间管理局对他的能力来说完全可以得到更大的发挥,他也可以得到更多更好的资源。而这些,都是时空管理局无法给予的。


但是就目前而言,他突然有点犹豫。


紫藤看着洛小熠一副“认真思考”的样子不免有些怀疑blood对自己说的“洛小熠对时空管理局的情感是怨恨”这一句话的真实性。


现在来看,洛小熠明明对时空管理局有了感情,也不会轻易离开。可是就这样,他为什么会恨?时空管理局和洛小熠可没有任何瓜葛。


所以,洛小熠怎么会恨这里?如果恨,他又为什么纠结着到底该不该离开?


紫藤想着,她知道洛小熠的表现已经很好了。一部分如果被空间管理局看上,那么大概都会毫不犹豫答应;而洛小熠虽然没有斩钉截铁且第一时间说不愿意,但是他的表现也算可以了,至少可以抵得住诱惑;只有少数人,真正热爱时空管理局的人们,才会毫不犹豫地拒绝空间管理局。


当然,他们都不一定可以被看上。


毕竟一直被称之为天才的“Zero”不也是没有被选上吗?


外人——也可以说是时空管理局内部人员,在他们眼里来看,“天才”这个名号,是时候该易主了。


紫藤不是没有了解这里的人们的心性,她也知道那些人暗地里的话——比方说新来的这个学员极大可能会成为更引人注目的天才、欧阳零终究太过心高气傲走不长远等等诸如此类。


他们都在等,等着洛小熠新手期过去后的一鸣惊人。


看不惯天才的那些人就想着要挫挫天才们的锐气,而这个天才说的也是欧阳零。虽然在欧阳零之前,也有一个举世无双的天才,空间管理局也曾发出了邀请但被义正严辞地拒绝。只是很可惜……


他在一次任务中迷失自我,而“迷失”向来都是时空矫正者——其实俗语说是时空管理者的一大禁忌。


在那个时空之中,他迷失了自我,而那个时空也因为时空管理者的迷失彻底偏离了原定轨迹,但诡异的是这个时空并没有崩塌毁灭,而是进入了灰色地带,成为了空间管理局也认同的危险系数五星的灰色时空。


时空管理者主要负责人就是时空管理局内的时空组成员,除此之外还有其他部门。


那个迷失了自我的人,是欧阳零的导师。当时的欧阳零失去了老师之后再也不愿意承认第二个导师,半年之后的他才正式发生了改变,也就逐渐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和性格。


可能是好的,也有可能是不好的。


毕竟早期的欧阳零的确给大部分人都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人有善恶之分,所以,你只需要遵循自己的内心的想法。”留下这句话后紫藤扬长而去,只留给了洛小熠一个孤傲的背影。


—————————————


「题外话」


预计第31章及以后的正文,若没有特殊情况,都会保持着两千字以上。

紫藤会对洛小熠的态度有所转变,一部分原因是她发现洛小熠与欧阳零的不同。

她曾经认为洛小熠会成为第二个欧阳零,blood也这么想过。

但事实证明,洛小熠并没有。所以才推迟了惩罚时间,和他说了空间管理局的事情,也讲了欧阳零的一些事情。

所有剧情都有如此安排的原因。


-


另外一句插嘴,最近在话本还算是挺勤奋的,该有的存稿一个不少,其他的书也在疯狂翻大纲找灵感。


也就《管理局》,作为花了我这么多脑子的一本,还在好好构思。毕竟看到很多人都很喜欢,太敷衍也说不过去。


还有,《管理局》在话本过100万人气啦!🎊


《管理局》目前所有的剧情都有对应的安排,前期埋下的伏笔不会太多。毕竟《管理局》是一本非常正经的沙雕成长性半长篇啦!所以不会有刀(确信)



TBC.

评论(43)

热度(15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