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森.

填坑无望但不坑,谨慎关注/追更。大号请走:亦梧Komorebi.

31.惩罚(part1)

听着紫藤四分调侃三分挪揄两分好奇一分正经的话,「阴阳」依旧毫不犹豫地作答:“公与私,我分得很清楚。”


“可是你分明知道,这是我们强加上去的罪名,洛小熠只是一个被欧阳零牵连的无辜人,被戮他们抓到了手脚才促使主系统将他们惩罚。”紫藤有意无意地观察看「阴阳」的神色,但这家伙一直戴着面具,全身都很放松根本看不出破绽。


她不自觉叹上一口气:“「阴阳」,初次见面的你,不是这样的。”第一次见到「阴阳」时,他虽然足够冷漠,对整个世界看得透彻,但还有最基本的情感和正义感。但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他开始被利益熏心。


“紫藤,你要明白,人都是会变的,只是时间问题。”他侧过身,拉上窗帘,室内变成了昏暗,“我认识戮他们,比认识你要早很多。你应该也知道,达到对应等级可以修改代号。知道么,戮原本的代号并不叫这个,而是「命」,生命的命;怒原本的代号也不是这个,而是「故人」。”


“他们都在等级达到后修改了自己的代号,但往后的人中再也没有人愿意去关注他们原本的名字。戮和怒,终究以曾经最不想的样子被世人记住,被内部仇视,被外人敬仰。世界就是这样,极度不公。在这个千疮百孔的世界里,不做出改变,是一定会被淘汰出局的。我也一样。”


“我并不是不清楚洛小熠是个无辜的受害者,也不否认他是我的救命恩人,我是很感激。但隐藏与恩情是两码事,如何混为一谈?”「阴阳」伸出手抚摸紫藤花的花瓣,原本生机勃勃的花朵霎时间枯萎,最后凋零。


“生命本无尽头,可这在于我们如何掌握。”


窗帘被拉开,突如其来的光照让紫藤不得不闭上眼睛,再一睁眼,「阴阳」早已不在原地。


紫藤猛吸一口气,看着凋零的紫藤花,“说到底,你还是在意他。”


说不在意那并不可能,毕竟「阴阳」并不是完全没有了人性。对于曾用命换他一命的恩人,再怎么无情,也不可能无动于衷。


虽然她很清楚这一点,但他也很明白——「阴阳」不可能出手,也不可能求情。


他不是什么无情无义的人,至少从目前的相处来看,「阴阳」不是这样的人。毕竟总有人会在与人相处时表现出一副与世无争的单纯样子。


拖了一天,也不可能拖了后面几天。明明今天才去找过他,结果她还要去惩罚他。虽然她不是个什么会胡思乱想的人,但是问题在于二人之间还有一次父母辈的恩情,即使这理应轮不到孩子来偿还,但出于目的性,多照顾是可以的。所以这是一件很麻烦的事。


既然他也是用鞭子的,那……还是自己换个武器好了。万一后面他发觉了,事情往不好的方向发展,那才真是出乎意料。


改变一下声线,给他蒙上眼睛,他应该是不会知道是他了。啊,还要申请一下抑制异能的铁链子,他的异能着实有些诡异。


·


“根据提示,Zero的任务进度已经到40%了,照这个进度下去他很快就会从时空中脱离,所以不能继续浪费时间了。”不出所料,戮在当天晚上就联系了其他人。


注意到其他人的目光在自己身上,紫藤从容开口:“不用看我,我不会拖沓。”


虽然不理解为什么紫藤要求第二天再开始惩罚,但既然有事要做,那就干脆拖一天。只是他们意料之外的是Zero的任务进度太快了,这让他们不得不抓紧时间。


“第一天,我来。”紫藤勾起嘴唇笑了笑,“我正好尝试一下,新改造的武器的威力。”作为武器改造师之一的紫藤,她改造的武器以攻击力著称,并且杀伤力可以随着使用者的意念而决定最终的伤害值。


“咦,别弄死了,也别太严重,”blood把玩着手里的高脚杯,“接你之后的,我来。戮,我没记错的话,你俩是要一起的来着?”


“毕竟总归时间有限。”虽然这么说,但二人脸上的表情可算不上友好。


-


看着没有刷新的任务栏,洛小熠心里莫名地有一种不好的预感。这种不好的预感在宿舍的门被敲响时更加强烈。


没等洛小熠问什么,对方便抢着开口:“你不需要知道什么,跟我走即可。”


但是恐怕来者不善啊。洛小熠跟在那人身后,盘算着该怎么离开。


但对方像是知道了他的想法一样:“不要想着怎么离开,不管你到哪里,我都能把你揪出来。你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跟着我,不要尝试做小动作。你应该也不想我用强制性手段带你离开吧?”


虽然语气轻快,但说出的话还是让洛小熠不由得颤栗。


看来这是一次凶多吉少的行程了?


只可惜他的导师并不在这里……等等,他并没有做什么为什么会被带走?


“通道开启,身份认证,条约认证,组织标号SZY09160410。”


【系统认证通过,组织标号SZY09160410身份确认,通道开启.】


紧闭的墙面中间敞开,向两边扩展开来。


【检测到携带人员,暂定标号为LXY04130321,身份认证与申请认证一致,检测通过.】


目光所及之处,洛小熠只能看见一片昏暗,铁质感的东西被铐在手腕上。洛小熠感觉到自己的异能正在慢慢沉睡。


洛小熠挑挑眉,恍惚中感受到那人似乎在自己后面,虽然他的反应足够快,但还是晕了过去。迷糊中听到一句——“这是你应得的”。


还没等他思考这句话的含义,强烈的困意涌进全身,眼皮还是合了起来。


·


恍然中,逐渐回笼清醒的意识与五官感应明朗起来。鼻尖充斥着刺鼻的气味,不紧不慢的脚步声带着规律踏步走来。TA似乎还拿着什么东西。洛小熠这样想着。


他动弹了一下身体,尝试摸清楚现在周遭环境的情况。目前看来地面光环,毕竟这是管理局的内部,都是高科技产品。他的眼睛被蒙住了,入目的只有一片黑暗。他现在是半跪着的双手被吊着的姿势。手腕、脚腕和腰间都被铁链牢牢禁锢。


他的异能还没有恢复过来,想要离开已经不可能了。


脚步声在自己眼前停下,那人轻笑一声:“果然醒了啊。不要想着为什么要带你来这里,又为什么这样对你。说不定等我完成了任务之后,心情好兴许就告诉你了呢?小弟弟,姐姐这只是任务在身。”


骨鞭是断裂的鞭子,但是又像是用真正的骨头制成,一节一节地连接在一起。断裂的骨鞭抽打在他的身上留下一道道痕迹。


洛小熠吃痛地嘶了一声,忍不住在心里暗骂一句:操,鞭子上非要安排倒刺才舒服吗?!


带着倒刺的断裂骨鞭扎进血肉里,没有模糊他的意识,却在抽出的那一瞬间将混合在鞭刺上的血肉接连拔起。像是细小的针孔不顾死活地争先恐后地往体内扎去,然后把血肉吸出来,一步步重复这些动作。


骨鞭抽打在身上的疼痛感可不是闹着玩的,这可不是虚拟的形态,他做不到无视伤口传来的疼痛去和对方拼命,更别提他现在根本没有反抗能力。


疼痛随着神经冲进大脑,接着便是全身上下的细胞都在不停叫嚣。没等他缓过劲来多方又是一鞭子甩了下来——一次比一次狠,也一次比一次不要命的抽法。


洛小熠被抽打地浑身轻幅度发抖,对方似乎还饶有兴致地补充了一句:“权贵的大少爷,居然也尝受非人的折磨还不叫一句。真的有点好奇你曾经的所作所为呢……都已经这样了居然没有昏过去,小弟弟很坚强哦。”


话音刚落的下一秒,两大桶的盐水和辣椒水混合着从头顶浇灌至膝盖。火辣辣的疼痛又一次雪上加霜。盐水和辣椒水毫不留情地把伤势的疼痛放到最大程度。骨鞭又一次抽打过来,满嘴的血腥味难受的要死。


最疼的地方应该是双臂?或者是身上?他分不清了。疼痛的浪潮之中他还有余力想着:果然自作聪明的人害得人永远是自己。


下一秒,他的脖子被人狠狠掐住,整个身体被撞在身后的墙上,铁链子混合着刺耳的声音,耳边一阵轰鸣。意识有点模糊了呢……洛小熠这样想着。面部的充血和快速的缺氧让洛小熠的嘴角流下血液。


他不是个懦弱的人,最起码从来都不是懦夫,也不是弱者。


生死的命门被一个陌生人掌握在手里,稍稍用力再坚持久一点他马上就可以悄无声息地死去。但对方却松开了手,粗暴地捏起下巴。


那几乎是从喉咙里吼出来的声音,字字句句带着极大的仇恨:“你们都凭什么这么好命!明明没有了这些你们根本什么都不是!上天给了你们一切,你们却丝毫不知道珍惜,就靠着你们那点天赋耀武扬威!欧阳零的趾高气昂是管理局一开始就有的站定立场,你和他一样都是最该死的人!”


“但是你这次的错误,却让我们完美抓到了把柄……他被送去的地方死亡率高达95%,真可怜啊,虽然他可以生还但绝对不会那么快。你自己都凶多吉少了,洛小熠!你和他一样,永远都是那么目中无人,所有人都恨死你们但不能下手。这次是放在明面上的机会,你以为这次的惩罚是这么一点吗?不可能!”


他露出一抹讥讽的笑容,口腔里的血液早就让他难以忍受了。


“原来你们都是一群只知道背后妒忌却不敢出手的废物啊,难怪那么懦弱,就是这么点小错误也让你们兴奋半天甚至去谋划。”


再正常不过的话语现在落进耳朵里都是杂音,是纯纯的羞辱。


“我来这里九年了!九年!我努力了那么久却始终得不到任何回应!凭什么什么都没做的他可以得到重视,凭什么初来乍到的你可以被原谅一切过错!这都是你们罪有应得!”


但洛小熠不在乎,只是不停的重复连个字——


“懦夫。”


—————————————


「题外话」


终于写到心心念念的惩罚部分part1啦哈哈哈哈!也是你们一直想要的呜呜呜呜呜只可惜我没写好(大悲)

虽然还是写的不够细腻但是我文笔不足以让我写出激动人心的场面(救命)

这个部分要是画出来绝对精彩呜呜呜呜呜所以这更加坚定了我要学习画画的决心!

到这已经3600+了呜呜呜好快啊,头一次写这么多了。


【关于组织标号】


标号设定在于——全名每个字大写字母+生日日期+加入日期

标号在管理局内有很重要的作用,现在还没全部展示,所以解析暂不完整(后期待解锁)


预计「惩罚part」大概4/5章左右,然后就是零子回来的时候啦——



TBC.

评论(66)

热度(21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